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商機看好? 新竹藝博會召喚在地藏家

2018/01/10 06:00

集結多次辦理藝博會經驗,新竹藝術博覽會看好商機。 (大苑藝術/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2018新竹藝術博覽會1月19日登場,41家國內畫廊將齊聚芙洛麗酒店展出包括村上隆、郭雪湖、朱德群等國內外名家約1000件藝術品,並舉辦4場講座。

主辦單位「大苑藝術會展」負責人張學孔表示,這幾年,飯店型博覽會興起,他陸續舉辦「高雄藝術博覽會」和「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成績都不錯。這次到新竹,「坦白說我們認為有商機,值得一試。」除了新竹發展快速,國民所得高,平均家戶所得與消費支出居全國之冠外,另一個關鍵是「新竹家戶用於休閒文化的年支出比全國平均高出近2萬元」,加上在地畫廊也表達希望在新竹辦博覽會的意願,於是從去年9月籌畫,透過當地團體協力,一一拜訪重要藏家,到竹科300多家公司發邀請函等方式,盼望召喚地區型潛在收藏家。

張學孔說,此次41家畫廊以雙北為主,占51%,新竹畫廊則有6家。「當地收藏家不一定會到台北,但是辦在新竹,也許他們就願意來走走、看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