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駁二策展療癒厭世代

2018/01/10 06:00

駁二特區推出「厭世青、我盡全力放棄」特展。 (駁二/提供)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厭世」兩字成為網路社群流行字句,高雄駁二特區規劃「厭世青、我盡全力放棄」特展,即日起展出。

民眾對於如同世代心聲的厭世圖文特別有共鳴,例如人生就是用來看穿、上班是為了下班、減肥是為吃更多、人生就是不斷地挖洞給自己跳等。高市文化局也感受到青年世代普遍鬱悶的厭世心態,而駁二又是代表青年世代的展演舞台,為呼應青年世代聲音籌畫此特展,期待透過熱鬧又幽默的藝術及圖文創作,表達厭世代內心的抑鬱與徬徨,並嘗試揭露各種被輕視、忽略的奇觀景象及荒謬事件,同時期待民眾在觀展過程中,可找到內心的歸屬感、進而自我療癒。

特展邀請3位新世代網路當紅圖文創作者「畫龜畫」的作品《小學課本的逆襲》等,及6位新世代藝術家共同展出,將空間規畫為9間厭世青年的房間,象徵每位厭世青年的內心私領域與小劇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