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姐妹淘逼婚很心煩 重視隱私不想出櫃

2018/01/10 06:00

文/KD

Q:

我跟同齡的朋友都已屆適婚年齡,幾個學生時代的姐妹淘紛紛結婚,大家在臉書上恭喜來恭喜去的,總會不經意提到希望參加我的婚禮,希望我早點找到屬於我的幸福。對於已經跟女友交往近十年,也見過雙方家長的我來說,這些話聽起來相當刺耳,根本都已經算是霸凌了!我又不是沒對象,只是不想講,而且我對於向那些活在夢幻婚禮泡泡裡的朋友們出櫃,一點興趣都沒有,但目前卻只能任由這種事情一再發生,唯一能做的是裝乖假笑回應,這樣實在很累又讓人心情很差,有甚麼方法可以讓她們閉嘴嗎?(大黃蜂)

A:

三姑六婆不分年齡、學歷、職業,走到哪裡都有,這些人總是喜歡動不動就把別人從婚姻大事到芝麻小事都當成跟自己切身相關的事一樣,一天到晚指指點點。面對這樣無視別人的生物,還得因為多年交情而忍住不能翻臉,真的是出來讓妳練修為的。

其實她們並不是真的想幫妳想辦法,只是多補一句好像顯示她們有在關心妳,希望「過得很差的妳」能快點追上「很幸福的她們」的腳步,這時候假笑回應只是顯得妳好像真的很羨慕她們,更讓她們得意自己好像贏了妳那麼一點,更讓她們興致高昂,有事沒事就愛以前輩身分好好指點妳一番!

面對這種事,最簡單又最省事的方法,當然就是「已讀不回」。妳們的祝福老娘收到了,但左耳聽右耳出,來幾次就無視幾次,懂得察言觀色的人自然就會自討沒趣,知道自己該閉上嘴。但如果很不幸地,妳還是常常被不識相的朋友攻擊的話,乾脆直接告訴她們,妳生活過得很滿意,謝謝關心,一口氣堵住她們的嘴;若要婉轉一點,就有事沒事在社群網站上小小炫耀一下,暗示她們妳日子過得很愜意,順帶引發她們的社群網站焦慮症,讓她們發現自己困在婆媳問題、小孩亂哭的生活裡,妳卻在吃吃喝喝享受美好人生,會有種惡作劇的快感唷!

總之,做人不用太退讓,對於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情,請懂得適時反擊,過得心平氣和沒煩惱最重要!(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