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熟男開講〉四十大叔 單身有感

2018/01/10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羅軒

年輕時,曾以為愛情是生命過程中不可或缺的滋潤養分,因此,在被發了幾次好人卡後,不免會開始質疑自己的條件是否不好,甚至在黑夜裡失眠垂淚。

或許當時把愛情看得太重要,以為擁有愛情就擁有全世界,總看到在街道上穿情侶裝手牽手的戀人,內心非常羨慕。因為,我一直對愛情有著美好憧景,想像兩人一起在咖啡館裡聊心事,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或是一起散步在河堤上,吹著涼爽的風,盡情享受美景。然而,這樣的願望,卻總是奢求。

現在的我已進入了四十大齡的年紀,看過身邊一些朋友愛情和婚姻上的分分合合,心中有了很大的體悟。原來,愛情上的強求與死心眼,根本是在消耗自己,你不能勉強對方喜歡你,因為,強求來的愛情,最後必然不會是喜劇收場的圓滿結局,因為那並不是真正的愛情,只是你一人入戲太深的偏執。所以,對年輕時候內心所堆積的痛苦,便逐漸感到釋懷。

愛情的滋味雖然迷濛到讓人想投入,但不應該是人生的全部,否則,當哪天愛情飛快地結束,你的世界就會完全傾倒。其實,人生裡還有其他值得我們去追尋的興趣與目標,自己不應該辜負自己。我現在嘗試著把自己的心事和腦海裡的故事轉化為文字,也養孔雀魚和種植小盆栽,偶爾,週末的夜晚,會自己一個人去獨立書店看書,喝著氣泡飲,搭配燻雞起司三明治,或是到小酒館聽歌看表演,咀嚼生活中的美好。我賺到的不止是賞心悅目的療癒感與心靈上的無比放鬆,更從這過程中,獲得滿滿喜悅與自信心,原來,能解救自己的終究是自己。

緣分可遇不可求,雖然,年輕時傷過、痛過,但我還是相信,總有一天,我會遇見那個能讓我幸福的她。在遇見幸福之前,我依然會努力充實自己,照顧好自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