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當代寫實巨擘哈勒曼特 奇美展《凝視日常》

2018/01/16 06:00

哈勒曼特2011年畫作〈大酒杯與榲桲靜物〉。(記者黃文瑜翻攝)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奇美博物館為慶祝「奇美藝術獎」30周年,彰顯寫實繪畫的魅力,特別邀請擁有歐洲「當代寫實巨擘」美譽的荷蘭藝術家哈勒曼特,來台舉辦個展,主題「凝視日常」,百件作品從日常小物展開,風格平易近人,散發簡約、內斂、和諧、優雅的氣息,用最療癒系畫作找回寧靜的力量。

荷蘭藝術家漢克.哈勒曼特,喜歡從日常生活中的細小,易被忽略的事物取材,做為靈感。(記者黃文瑜翻攝)

漢克.哈勒曼特(Henk Helmantel)現年73歲,擁有荷蘭皇室授章的榮耀。超過半世紀的繪畫生涯,作品多以靜物畫、室內景為主題,因農家子弟背景而經常描繪蔬菜、水果等農作物,杯盤、瓶罐等具有歲月痕跡的物件更讓他著迷,因此他不畫大場面,主要取材在日常生活中細小,易被忽略的事物,各種看似微不足道的題材,都可以化身作品主角,成為美麗的存在。

奇美博物館表示,哈勒曼特曾於20年前在高雄市立美術館舉辦個展;面對求新求變、快速轉動的現代社會,人們的生活壓力如影隨形,經常忘卻平凡日常中的美好。哈勒曼特此次展覽,包含油畫、草圖、手稿、創作工具、技法解說及專訪影片等百件展品,經時間的磨練,他自信此次作品比過去更好,也十分期待地說,「我有預感,這將是我的展覽中最好的一次!」

展期自1月25日至2019年2月25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