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明知最後是一場空 無謂執著只是折磨

2018/01/17 06:00

(圖/桑德)

文/LAKIKI

好友S小姐結婚十多年了,即使我跟她這麼好,對於她的先生我還是很不熟。當然囉,不是說我一定要跟好友的另外一半有多好,而是結婚十幾年了,連見個面打個招呼的機會都很少。通常朋友的聚會或者朋友的婚姻,總有攜伴參加的機會吧,我則是一次也沒看過,即使問S小姐:「妳先生呢?」她也總是笑笑著說:「他在忙。」久而久之,不討論她的先生也變成朋友之間的默契。

某天深夜,LAKIKI突然被電話驚醒,「我現在方便去妳家嗎?」一接起是S小姐的聲音。見到S小姐時,她像是經歷過大風暴似地,頭髮凌亂不說,寒冷的冬天身上的衣服也只穿著一件薄T。

「我受夠了,我決定離婚。」S小姐最後勉強從嘴裡迸出這句話。原來S小姐一結婚婚姻就出現了問題,交往時就劈腿成性的先生,結婚後也不改惡習,S小姐忍受先生多年的外遇,只為了維持一個表象的婚姻。「我以為我這麼做,他最終會回到我身邊。」S小姐纖瘦的身子微微地顫抖,「沒想到他搞上了一個酒家女,還搞大了她的肚子,那女人侵門踏戶地嘲諷我生不出一個子,叫我快點滾出這個家,好成全他們兩個人。他明明知道生不出孩子是我內心最大的痛……」S小姐擦了一下眼淚,「今晚我一口氣把這十幾年的怨氣給吐了,他賞了我一巴掌,我也醒了。」S小姐淚中帶著一絲得救的笑容。

LAKIKI不知道原來一個女人為了她所謂的愛,可以容忍男人到這個地步,如果這是愛,那我也太不懂愛了。在我看來,這只是一種無謂的執著,這執著中參雜著不甘願跟怨氣,而這怨氣折磨到兩人都不成人形,直到有人投降為止。我不懂,明明知道最後會是一場空,當初又為何如此執著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