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失戀同盟〉失戀了 就回到一個人的從前

2018/01/17 06:00

(圖/水瓶鯨魚)

文/吳敏

你問我:「失戀了,怎麼辦?」我回答你:「很簡單,那就重新回到一個人的生活。」

這不是一句廢話,這是最言簡意賅的解答。你曾經一個人也過得很好,這樣的能力你永遠不會忘記。

你說:「問題是我忘不了他。」我說:「我知道,但是你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那些你以前一個人也會去做的事情。」去看一場電影、規劃一趟當天來回的旅行、下班的時候經過誠品買下那本你一直想讀的書籍。

不同的是,你現在應該多做一些。

看完電影,在FB上寫下一篇言之有物的影評;旅行結束,學習使用修圖軟體讓旅行拍的照片更美麗;星期日的下午,把你新買的書一口氣讀到結局。

你好奇,難道這樣做你的傷心就能夠治癒?我老實告訴你,這些事情只是要讓你分心。你在入睡前還是會想他,但是當你想累了,你也會花一點時間,回想你今天做的有趣事情。隨著時間過去,兩邊的比例會此消彼長。到後來,你不但回到一個人開心的生活,還因為你的努力,讓你的人生比以前更豐富。

或許有一天,你會遇到另外一個人,他跟你一樣喜歡看電影,懂得規劃旅行,他經過誠品的時候,也會去買三本七五折的特價書籍。

那個時候的你會相當感激,感激自己這次的失戀,也感激自己在失戀的時候,努力讓自己過得更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