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好友追女不成 幫傳話反湊成對

2018/01/17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已經大三了,還不知如何交女友,幸好也還未遇到合意對象。好友彰喜歡他系的A女,3個月來苦苦追求,她卻是不理不睬,且拜託我傳話給彰,說她不會喜歡他的,請不要繼續追求。而因A女常找我聊天也一起出遊,彰非常難過,越來越躲著我,我也對他十分愧疚。

現在我和A女已經進展到親密關係了,同學怪罪我不該搶彰喜歡的對象,但是我除了愧疚,就是困惑,為什麼感情需要有先來後到的問題,又或是朋友喜歡誰,自己就盡量不要去喜歡誰的問題?我不知要如何面對彰,搞得裡外不是人,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A:朋友之間要講義氣,所以不可戲朋友妻,然而你的情況完全不同,你幫A女傳訊息給彰,她已表明此路不通,而A女可能本來就對你有興趣,交往之後她願意當你女友,這是自然的。

雖然你說不知如何交女友,而你的循序漸進,自朋友之誼進展到男女之情,本是自然的,戀愛本來就是要這樣,雙方看對眼,然後一步一步來。

彰已經是非常失望難過了,又看到A女經常跟你在一起,心裡當然不是滋味,心中怨你「搶」他對象,又不好意思搬到檯面來嚷,只好以躲你為上策,避免雙方尷尬。他也是用心良苦,而且特別需要安慰,身為好友你當然很難安慰他,但可以找機會向他說明,你絕對沒有「搶」的意思,這是兩廂情願自然發生的。

愛情本來就沒有分先來後到,經常有女/男孩愛上男/女友的好朋友,本來也不是故意橫刀奪愛,而是發現後者更適合自己。但A女與彰根本都還沒有開始,是彰自己心裡放不開。你並沒有做錯什麼,只是基於朋友道義,是應該鼓起勇氣跟彰說清楚,不論他以後是不是還想跟你做朋友。感情是不能光看表面的,同學們不明就裡,對你有誤解,以後就會明白的,不要放在心上。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