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經典改編 孔雀膽淒美化身將軍的押不蘆花

2018/01/17 06:00

梁越玲身兼編劇與主演,打造出淒美華麗歌仔戲《將軍的押不蘆花》。(尚和歌仔戲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曾多次獲選高雄市傑出團隊的「尚和歌仔戲劇團」,改編經典戲碼《孔雀膽》北上演出《將軍的押不蘆花》,身兼編劇、主演的梁越玲將西方戲劇著重的人性衝突融入歷史故事,重新鋪敘,打造出悲淒華美的歌仔戲版「羅密歐與茱麗葉」。

《將軍的押不蘆花》投入大戲規模的製作成本,於去年高雄春天藝術節首演前曾先做小型試演,數度調整演出方式。此次為了週末在台北城市舞台的演出,導演曾慧誠再次調整導演手法,除加重劇中愛恨情仇的描繪,也邀請音樂劇演員張芳瑜、舞台劇演員曾志遠,演出象徵唯美的花神和邪惡的修羅王,為傳統歌仔戲加入現代元素的同時,也希望更多年輕觀眾能親近傳統戲曲。

《將軍的押不蘆花》由曾獲金曲獎最佳作曲的梁啟慧擔任音樂設計,與戲曲編腔陳歆翰、編曲郭珍妤合作,並用傳統與創新曲調,因為故事背景在雲南大理國,也原創多首融合當地少數民族樂風的新曲,讓原本奠基於戰爭和政治鬥爭的悲劇,化身瑰麗的愛情故事。1月20、21日在城市舞台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