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媽 生日快樂

2018/01/21 06:00

文/墨泥卡

她不過生日,其他同學生日有蛋糕和一桶軟糖,但她沒有,那些物質享受對於在烈日下辛勤工作的父母來說,那樣的開心太奢侈,所以她不過生日。

或者,準確的說他們家是低調地過,在農曆生日時,餐桌上會有幾顆熱騰騰的水煮蛋,沒有蠟燭、沒有生日快樂頌,靜悄悄地剝開蛋殼,摻著椒鹽下肚又是一歲。不論日子怎麼過,母親總記得起每一個人的生日,卻沒有人在她生日時替她煮幾顆蛋。

上高中、大學開始有了幾個臭味相投的好朋友,他們會記得她的生日,幾張卡片、幾個小禮物,她還是不習慣被圈在蛋糕前等著被祝福,但那樣被惦記著是暖心的,於是她也開始在行事曆上寫下朋友的生日,但卻沒有母親的。

她不過生日,有了自己的孩子後,經歷了撕裂的生產過程,她明白一個生命的誕生,需要一個母親多努力的保護、多折磨的產出,生日,切切實實的母難日。

她開始記起母親的生日,她明白即便生有多痛,但每一個生命的日子都值得被祝福。她不過生日,是不想模糊了母親的辛苦。媽,生日快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