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異同OPEN講〉他們站出來 你們也別怕

2018/01/22 06:00

英國泳壇的傳奇人物馬克.佛斯特(Mark Foster)在去年12月接受英國媒體《衛報》(The Guardian)訪問時公開出櫃。(資料照,路透社)

文/蔣明白

去年最受矚目的出櫃同志,應該就是英國泳壇的傳奇人物、並在北京奧運擔任國家隊開幕掌旗官的名將馬克.佛斯特(Mark Foster)了;這位曾經參加5屆奧運、8度打破世界紀錄的游泳健將,是在去年12月接受英國媒體《衛報》(The Guardian)訪問時公開出櫃的,他說:「當你聽說在其他國家,同性戀處境有多不好,就會想,如果能改變現狀有多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尤其是運動界,因為很多人認為這是最後的堡壘。」

無獨有偶,台灣也有一位傑出運動員在去年放閃出櫃,那就是2017年世大運女子排球隊隊長陳菀婷;其實在去年比賽期間,陳菀婷就因為帥氣外表和高身兆身材而成為世大運的亮點之一,甚至連蔡英文總統都慕名她的長相而希望和她見面。

不料,正當媒體和粉絲紛紛猜測陳菀婷的白馬王子是誰時,她本人卻已在IG上貼出了她將女友擁入懷中的恩愛照,並且還大方地示愛寫道:「不要再猜是誰了~這就是隊長的隊長,喜歡就祝福我們吧!」

其實,就如同歷年來的紀錄一樣,2017年出櫃的同志不但涵蓋了各行各業,甚至還包括英國聖公會主教錢柏林及日本東京的26歲僧侶西村宏堂等宗教界人士;而之所以特別選擇兩位體育界同志做為代表,當然就是為了提醒恐同人士,請不要再把一些負面形象「栽贓」給同志了。

另一方面,那些還不能接受自己同志身分的朋友更應該有自信:不管外界的恐同聲浪有多大,同志族群的人數只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強。

(同性戀有哪些難言之隱?異性戀父母又該如何試著理解同志子女?透過gayproudly@hotmail.com此一平台,歡迎異性戀和同性戀,一同公開講明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