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告白成功卻被警告 原來女友是雙性戀

2018/01/23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去年真是我不曉得該怎麼說的一年,算是老天圓我一個夢又給了我一巴掌。耶誕節那天,我終於約到心儀已久的女同事跟我「單獨」去看電影、吃飯,也是在那天,她答應和我在一起。但我們在一起後,我跟兄弟們說出這個不能說的秘密,卻遭到他們異樣的眼光。老實說,之前我不是沒和他們討論過,但他們總是吐槽我,沒想到現在我告白成功,他們還是這種異樣眼光,其中一位更要我小心我女友,好像在暗示甚麼。在我們交往不到一個月後,我發現她和其他女生有親密的私訊互通,讓我感到很震驚,後來她也直接跟我承認她是雙性戀。我的人生快要瓦解了,除了男生我得預防之外,我還得跟其他女的情敵比,好像全世界都是我的假想敵,我該怎麼辦才好?(JJ)

A:

我能想像你在這個時候感覺很震驚,尤其當你知道女友的性向後,這其中,一部分是對你們關係的挑戰,另一部分則是對你自己的挑戰。

這麼久以來,你好不容易跟心儀的女生告白成功,從約不成到約成,從不能說的秘密到終於可以曝光又不用擔心見光死,這些愛情的果實,都是你努力付出的成果,這一切得之不易。無論別人怎麼說,對她,你一直是勇往直前、奮不顧身地付出,主動把很多疑慮拋在腦後,例如那些同事的明示暗示、好像有甚麼話呼之欲出的奇異眼光,所以女友是「雙性戀」的這件事情,才讓你感到更崩潰。

這種努力得來的喜悅卻敵不過命運規劃的無力感,讓你感到消沉,但我看見你依然沒有退卻,反倒在想的居然是怕她把那份溫柔交付另一個她,這讓你不甘心,原來男女都是假想敵。

我在想,其實你該面對的是自己的沒自信,而不是誰說了甚麼。因為,無論是異性戀或同性戀,她的選擇都是你;無論多少人說她怎樣,你的選擇也是她,這是無庸置疑的。也許你該對自己有信心,就會發現這些、那些事都僅止於發現,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一旦你跳脫出對錯的框框,才有機會將事情看得更清楚,祝福你。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