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老婆事必躬親 老公好沉重

2018/01/23 06:00

文/雪中薪

老婆原本就是個瞎愛操心的人,加以退休後皈依佛門、篤信佛理,對人對事的關心之情於是愈加強烈。我倦退之後,因日夜相處,確實深受其苦。

舉凡生活起居、日常作息之事,她總是絮絮叨叨、無一不管。最明顯的是庖廚之事,為了避免招螻引蟻,流理台上見不得片刻油漬,必須隨時擦拭,不得怠慢。因此常見我手忙腳亂於料理之際,屢有她在旁插手清理、叨念的場景,造成我情緒為之緊繃、心境轉趨沉重。

另外基於「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心態,隔餐剩菜,她每每搶先食用,雖是好意,但看在「有難同當」的我來說,何其不忍。因此每當上桌,就爭來爭去,煩不勝煩,後來約定剩食對半平分,雖口頭應諾,但她卻經常「偷吃」,令我感到十分無奈與罪過。

母親常因受不了她的雞婆多事、無事不與,暗稱她為婆婆;我則因她事必躬親、太過刻苦,而明呼其為童養媳。老婆,感謝妳的善意,但也太折磨人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