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希望合唱團天籟美聲傳唱逐夢勇氣

2018/01/23 06:00

希望兒童合唱團擔任聯邦銀行26周年行慶開場表演。(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聯邦銀行26周年慶主題「相信希望‧勇於逐夢」,特別邀請希望兒童合唱團開場表演,配合主題帶來〈乘著氣球上天空〉、〈快樂的聚會〉2首正向而歡樂的歌曲,其中,改編自排灣古謠、曾多次在國際比賽獲獎的〈快樂的聚會〉,讓許多第一次聽到的來賓驚豔且振奮。

希望兒童合唱團由來自屏東瑪家鄉的排灣族、魯凱族孩童組成,執行長蔡義方說,接到聯邦銀行的邀請後,他和孩子一起決定了演唱的曲目,「我們覺得〈乘著氣球上天空〉有步步高升追求希望的感覺,〈快樂的聚會〉則是呼朋引伴,一起慶祝行慶。」

蔡義方說,〈快樂的聚會〉是改編後的原住民歌曲,因為原住民歌曲長度不長,也沒有伴奏,為了參加比賽或表演,他們常把2首歌編在一起,或配合鋼琴的編曲用合唱的方式呈現。蔡義方也感嘆,其實加入合唱團的孩子,很多人家裡已經不講母語了,「我們文化的流失其實滿嚴重的」,但希望透過歌唱,能讓孩子多學一點母語,一方面在潛移默化中達成文化傳承,另一方面也讓更多國人體驗這些來自原鄉的天籟之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