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北書展閉幕 明年主題國德國

2018/02/12 06:00

最佳展位設計獎大型展位金獎得主「大學出版社聯盟」。(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北國際書展昨天閉幕,明年主題國家館德國在台協會處長歐博哲受邀致詞時表示,台北書展的成功與台灣社會的自由有很大關係,可以說台灣像華人社會「自由的燈塔」。

2018台北國際書展閉幕,以色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亞旭(左起)、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文化部主任秘書陳濟民、台北歌德學院院長羅岩、德國在台協會處長歐博哲合影。(文化部提供)

在以色列之後接下2019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歐博哲除恭喜今年以色列國家館的成功,也要接下明年主題國的重責大任。他說,這幾天在書展看到台灣民眾對閱讀充滿熱情,也感受到台灣文化藝術與文學閱讀的品質都很細膩。歐博哲認為,台灣社會像華人社會「自由的燈塔」,不管科技如何改變閱讀習慣,「相信只要有文明的存在就一定有閱讀。」

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表示,傾全力投入本屆書展的以色列國家館,在書展期間排滿各種活動,直到昨天晚間還有來自以色列的樂團表演,使書展氣氛不冷場,特別感謝以色列國家館帶來的動人風景。駐台北以色列代表游亞旭則表示,過去這一年確實為主題國家館的籌備投入很多心力,「我太太笑說是一天用25小時,卯足全力來做。」希望把以色列最好的一面在書展裡呈現。

游亞旭說,此次所有來自以色列的作家與表演者,都深受台灣人的熱情與友善所感動,「很高興在台北書展達到我外交生涯的頂峰」,也希望能拓展以後在其他層面的合作。

趙政岷表示,雖然歷來只要在過年前舉辦書展,銷售壓力就會比較大,今年又受到寒流、下雨和地震的影響,「很遺憾」總參觀人次減少約5萬人,買氣下跌近2成;不過,今年出版社共684家參與,成長約1成,講座場次1180場,大幅成長約2成,成功帶動閱讀風氣,國際展商也稱讚台北書展充滿活力。

去年始辦的「最佳展位設計獎」,也於昨天公布得獎名單並頒獎。評選結果,10個展攤單位以上的「大型展位組」金獎為「大學出版社聯盟」,9個展攤單位以下的「小型展位組」金獎為「啟明出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