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棉花堡奇景

2018/02/12 06:00

棉花堡鈣化池,宛若上帝的天然澡池。

今天的品嘗者/郭梅霞

土耳其棉花堡(Pamukkale)是土耳其著名旅遊景點。土耳其語的Pamuk意指「棉花」,它位於土耳其西南方,因該地像一座雪白城堡而得名。棉花堡形成原因為含鈣溫泉水,在流動過程中冷卻沉積的石灰岩層,所形成的白色碳酸鈣結晶,遠遠望去宛若飄落黃土上的棉絮,因而得名,尤其黃昏之美更令人嘆為觀止。

被列為世界遺產前,棉花堡在20世紀後幾十年間曾疏於保護,以致有酒店建在景區內,酒店排出廢水使白色岩石出現褐斑。水池乾涸,遊客們穿著鞋子直接在岩石上行走,或在裡面洗澡,使用肥皂和洗髮液。土耳其政府隨後加強保護措施,終於恢復棉花堡本來面目。

為維護棉花堡美麗風貌,土耳其政府規定遊客只能打赤腳行走。現在來這裡,每個遊客都變身為赤足天使,脫下鞋子,親身體驗裸足行在雪白石灰岩層上的感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