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貓出沒!妝裝藏玄機 百老匯經典音樂劇後台直擊

2018/02/13 06:00

《貓》服裝的顏色與紋路暗示不同的性格特質。(寬宏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韓國首爾採訪報導〕睽違8年,音樂劇《貓》將於3月再訪台巡演。除由《歌劇魅影》男主角布萊德‧利托擔綱主角率領的演出卡司之外,在南韓創下連演9個月紀錄的幕後團隊與舞台道具,都將以同等規模移師台灣。

《貓》上身不僅要快,還要精準。(記者凌美雪攝)

《貓》以巨大的場景、豐富的編舞及獨特的戲服聞名,各自獨立的片段和主角鮮明的個性深深吸引觀眾目光。大部分戲服都有彈性且容易穿著,以符合劇中強烈的舞蹈需求;每一隻貓的妝容都經過特別設計,以強調他們的性格。最重要的先決條件是能在演出開始前就營造足夠氣氛的環境,因此,一個比實物大3倍的壯觀舞台場景,裡面包含超過1500項道具,每一次越洋都需超過10輛貨櫃車運送,舞台總監派翠克‧史坦納說,「此次也將全部原裝登台!」

《貓》演員每天都要做足暖身與舞蹈練習,以保持最佳狀態。(記者凌美雪攝)

飾演「搖滾貓」唱功與舞蹈身段俱佳的威爾.里察森說,為了維持「身」與「聲」的最佳狀態,每天要做很多練習,包括芭蕾、踢踏等各種舞蹈訓練,演出前一個半小時在後台集合,進行「暖身」與「暖聲」訓練,即使是飾演「老戒律伯」這樣德高望重、肢體動作不大的利托,也會在一旁跟著動動手腳、舒筋活骨,練習發聲拉開嗓子。

機關重重的後台裡整齊排列所有角色的服裝,乍看都只是毛的貓服,其實從用色、材料、造型到製作,細節處處講究,譬如歷經人生大起大落的女主角,表面雖著灰暗的長毛,實際上,毛皮底下還藏著透露性感的馬甲與精細的編織工法,傳達女主角內心渴望尋回的青春魅力;白毛、粉紅手套,拖著長長尾巴的女性貓造型,白色表示單純,粉紅是渴望愛情,長長的尾巴則是表情達意「勾引」異性的工具。

而在正式著裝之前,所有貓都還有長達一個小時以上的化妝過程,演員說,剛接演《貓》劇時,學習化妝是一大「工程」,最早由化妝師先示範畫上半邊臉,另外半邊留給自己對照著畫上去,一開始往往要花3小時以上,靠著每天勤練,現在可以1小時就畫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