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一葉一世界 鐘有輝個展萬葉集

2018/02/13 06:00

「萬葉集」既指「一片一片的葉子」,也隱喻「一葉一世界」。(記者楊明怡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鐘有輝在深研版畫技法後,延伸創作與各種媒材結合的呈現,個展「萬葉集」,鐘有輝說,顧名思義是「一片一片的葉子」,日文「葉」字與「世」字同音,隱喻「一葉一世界」,傳達出他對人生豐富、積極的態度。

鐘有輝1974年與10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前後期同學共同創立「十青版畫會」,1987年以「松香粉腐蝕凹版技法」獲日本國立筑波大學藝術研究所藝術學碩士,回國後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任教,籌設台藝大版畫中心,退休後又擔任台師大國際版畫中心藝術總監。

此次展覽最特別之處,是在鐘有輝從版畫肌理和多元層次觸類旁通且融入生活、富有情趣的創作,作品多從自然和周遭環境中取材,包括油畫、版畫、陶瓷、玻璃、裝置等不同媒材,鐘有輝融合抽象幾何圖像和草葉造形,用不爭鋒而平衡的節奏表達歷年探究人生、宇宙、禪心、生命與哲學課題的體悟。即日起在國父紀念館展出至3月25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