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黃慶源彩墨創作藝遊心象

2018/02/13 06:00

黃慶源作品〈躍動〉。(國父紀念館/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書畫家黃慶源「藝遊心象」彩墨創作展,展出60多幅近作,他表示,去年60歲生日,以展覽做為階段性的回顧和總結,同時也反映這幾年在創作上的心境轉換。

黃慶源1957年生於嘉義,年少即立下美術創作生涯的職志,過去多為水墨寫生,常與畫友結伴紀錄台灣各地景色,畫下與生活、經歷相關的作品。近5年來則開始從生命觀照出發,不再追求具象呈現萬事萬物,而以自在無形的「心象」作為創作的最終精神依歸。

黃慶源說,展覽將分「見物得境」、「情性感悟」、「映象迭現」、「心靈幻化」、「解構心構」5系列呈現他的創作內容,寫生和抽象畫作各占一半,也希望和畫友分享他不再受縛於自然形象、傳統技法的心境轉變。2月22日起至3月6日,在國立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展出,2月24日舉行開幕典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