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韓國南怡將軍都堂祭

2018/02/14 06:00

現場正舉行著南怡將軍都堂祭。

今天的品嘗者/慕奇

在春日正好的時候,我們搭船來到韓國的南怡島,島上林蔭參天,是許多韓劇的拍攝地,如著名的《冬季戀歌》,拍攝地更有大幅的劇照,遊客可以依樣畫葫蘆,來場屬於自己的「春」季戀歌。

南怡島又名南怡共和國,島上排列著以各國語言書寫的歡迎標語及穿著各國服飾的雪人列隊歡迎,隨時可見遊客驚喜地撲到自己所屬國家的雪人身上,相機一陣狂拍,歡聲笑語不斷。島名源於南怡將軍埋骨於此,南怡將軍26歲平定了李施愛之亂,隨後封兵曹判書,但在27歲遭奸人誣陷,功高震主而被處以極刑。我抵達時,島上正好舉行了南怡將軍的都堂祭,正式隆重的全牛祭品,悠揚卻哀傷的祭樂,身著全套祭祀服飾的巫女拿著祭幡,在祭壇上舞蹈著,紀念著這位英年早逝的少年將軍。

「白頭山石磨刀盡,豆滿江水飲馬無,男兒二十未平國,後世難稱大丈夫。」夾道的櫻花在春風吹拂下,落下了滿目的繽紛,落在了過慧早夭的將軍墳上,吟詠著他著名的詩,感受南怡將軍豪氣千雲的氣魄,在君權奸人當道的政治戰場上他或許輸掉了內鬥的戰爭,卻抹不掉他在人民心中英勇的形象──後世當稱大丈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