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因為有愛 浪浪變幸福

2018/02/14 06:00

文/曇星

牠呆坐在籃球場門口一星期,被中輟生發現後,輾轉得知有位眼鏡行的老闆把狗鏈丟進垃圾桶。主人竟說:「沒想到牠會變那麼大,我不想養了。」後來被管理員暫時安置,好心的朋友總是驅車前來探望、餵養,而朋友也開始捐款,算是生命教育的活教材。

打從陽明山下雪,怕你受寒而先帶你回家避冬的日子算起,一眨眼竟有十個寒暑。不論黑夜白天,不管刮風下雨,每一天一定要帶你出門遛遛幾回。你受傷流血時、你肛門腺阻塞時,還有每年的疫苗和狂犬病注射,從不會疏忽和忘記。前年你的眼皮長了一顆瘜肉,手術一年又復發,姊姊也是義無反顧地開車往返台北好幾回,終於治好了眼疾,你也乖乖地忍耐戴了月餘的頭套。

因為有你,也愛屋及烏地關心著其他流浪米克斯的生活。沒飯吃的、有眼屎需點藥水的、被狗咬傷的,不管要敷多久的藥,都要好好照顧你們,因為你們就像一群沒爹沒娘的孩子呀。

記得我愛你就像愛我的孩子一樣,不因為幫你洗澡而喊累,不因為每天幫你除蚤抓壁蝨而煩躁,不會捨不得讓你吃好、用好的。因為我相信,在你動物的驅殼裡,住著一位快樂的天使。即使有一天變老了,也要陪伴著牠生老病死,不只因為你可愛才喜歡你,更是生命中因為有你,人生變得更豐富而柔軟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