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總統文化獎紀錄片 尋找台灣價值

2018/02/14 06:00

第9屆總統文化獎紀錄片《尋找台灣價值》系列將陸續於公視播出。(翻攝自「文化抵家啦!」網站)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文化總會與公共電視合作的第9屆總統文化獎紀錄片《尋找台灣價值》系列,本週起於公視自營OTT平台「公視+」首播,公視主頻也將於3月3日起,每週六上午10時30分播出。

《尋找台灣價值》片中收錄5位得獎者許多珍貴畫面與訪談,包括舒米恩與父親亞基難得的同台演唱鏡頭、祁家威同志運動奮鬥史中的早期照片與影像、羅慧夫醫生的患者回憶錄、「社區一家」計畫中溫馨的里民互動、黃永松於「漢聲巷」親自講解編輯群嚴守的「四法十六則」工藝考究過程等。透過充滿溫度的故事,並結合近年台灣脈動,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

文化總會表示,本屆5位得獎者的共同點就是彰顯了此時此刻台灣的時代精神與多元豐厚的文化內涵。因此,紀錄片除於網路首播,也搭配公視+所舉辦的「文化抵家啦!」線上影展,藉由5位得獎人的貢獻,讓國人更深度了解總統文化獎歷史沿革,並認識得獎者及其背後的社會文化意涵。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