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波多貝羅尋寶

2018/02/21 06:00

在波多貝羅市集裡的海鮮燉飯攤,吸引許多人駐足。

今天的品嘗者/余致毅

走進假日的波多貝羅市集(Portobello Market),這條被彩色可愛房子包圍的小街道,早已被慕名而來的觀光客擠得水洩不通,我只能被人潮推擠著向前進。位在西倫敦諾丁丘的波多貝羅市集,是歐洲著名的古董市集,綿長的市集聚集了2000多個小攤位,可以花上一整天順著指標直走逛下去。

眼光很快被琳瑯滿目的攤位吸引,各種骨董、舊錢幣、銀器、燭台或珠寶首飾等等,讓人忍不住駐足賞玩。北上連接著蔬果市集,充滿生命力。色彩鮮豔的蔬果、香氣誘人的海鮮燉飯及小吃攤,讓老饕垂涎三尺。還有各式各樣的服飾配件帽子攤位,讓大家忍不住手癢,為自己添購新行頭。

為了幫朋友尋找一頂適合的帽子,在販賣帽子的攤位前來來回回,拿起這頂又放下那頂,心裡不免一番爭戰,總算找到了一頂合適的帽子。看看身邊的遊人,每個都心滿意足,想必都找到自己喜愛的寶物了,難怪這條巷道總是不斷湧入一臉期待的遊人,離開時都打包了一部分的波多貝羅市集寶物回家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