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唐吉軻德 紙風車英雄重返國家劇院

2018/03/13 06:00

「唐吉軻德冒險故事」國家戲劇院演出宣告記者會,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後排右起)、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柯一正、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吳靜吉、吳念真、小野、羅北安與演員合影。(國家兩廳院/提供)

藝術待用券持續推動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紙風車劇團2002年改編世界名著推出《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在國家戲劇院首演,寬16公尺、長24公尺的四頭龍從舞台竄出,一路飛過觀眾席的驚人安排,成為許多孩子與大人從此難忘的「魔幻時刻」,後來推動的「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和「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也擷取唐吉軻德片段故事為固定戲碼,迄今已累積140萬觀賞人次。

應國家兩廳院「圓夢計畫」之邀,《唐吉軻德冒險故事》將重返國家戲劇院,4月6日起,連3天演出5場,其中4月8日下午場將邀請視障、聽障、偏鄉共350位學童觀賞演出,因此特別安排字幕版,並製作口述影像,讓一路陪伴孩子走上藝術第一哩路的唐吉軻德,進一步邁向「藝術零距離」的目標。

昨日宣告記者會上,從一開始就參與兒童藝術工程的「唐吉軻德們」,包括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柯一正、執行長李永豐、董事吳靜吉、吳念真、小野、羅北安都現身力挺,吳念真說,「唐吉軻德應該是台灣最多小朋友看過的兒童劇之一,16年來,紙風車做了一些很奇怪又很偉大的夢想,很開心能回到故事剛開始的地方,再次出發。」

唐吉軻德在戲裡有一句台詞,「身為一個英勇的騎士,本來就應該幫助別人。」李永豐說,從2006年「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到去年推出的藝術待用券,他一直看到孩子們身體力行在實踐這句話,「319、368到各鄉鎮,都有孩子們拿著1元、5元、10元的硬幣,投到我們的捐款箱;去年三峽國中的老師來領藝術待用券,帶小朋友進劇場看戲,看完戲之後,小朋友主動發起捐款,又捐了2張藝術待用券,說要請其他小朋友看戲。」本意只為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踏上「藝術的第一哩路」的文化行動,無形間也讓孩子學會分享和勇敢追夢。

去年推出的「藝術待用券」,各方回響熱烈,這次《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也將推動,鼓勵想看戲的觀眾領取票券進劇場,詳見http://www.paperwindmill.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