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曾宇謙與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 王者之約

2018/03/13 06:00

指揮大師普雷特涅夫領軍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亞巡,將與小提琴家曾宇謙合作演出。(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將於6月展開亞巡,由指揮大師普雷特涅夫領軍,首演就在台北。因去年樂團曾與小提琴家曾宇謙合作錄音,此次特別邀請曾宇謙於上半場擔綱獨奏家,演出有小提琴協奏曲之王美譽的〈貝多芬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剛結束台灣2場獨奏會的曾宇謙,為此將於6月再度返台演出。曾宇謙說,雖然去年與普雷特涅夫合作錄音只有短短3天,但印象深刻,可以感受到樂團詮釋音樂的道地,他非常敬佩普雷特涅夫,認為普雷特涅夫是鋼琴中的王者,「很榮幸也非常期待這次的合作」。

曾宇謙表示,在經常被演出的小提琴協奏曲中,貝多芬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算是比較長的,而且需要有一點人生的歷練,「年紀稍微大一點,拉起來才比較有感覺。」他說,這首曲子有3個難點,其一是情感與意境的詮釋,其次是音準,再者,要怎麼跟這麼專業的樂團搭配,也是一個挑戰。曾宇謙去年因為跟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合作錄製此曲,才發現有沒有跟樂團一起演出,感覺差別很大。

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由普雷特涅夫網羅前蘇聯六大交響樂團各聲部首席於1990年創立,團員素質相當整齊,在樂評家眼中,實力與柏林愛樂或維也納愛樂旗鼓相當。而在普雷特涅夫指揮下的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則被樂評家認為「能清楚呈現音樂的內涵」,《華盛頓郵報》曾評,普雷特涅夫讓音樂單純地呼吸,並找到內在的生命,「其熱情竟能以如此高雅的方式表達。」

6月8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下半場曲目為〈蕭斯塔科維契第10號交響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