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城市當舞台 許芳宜把紐約市立芭蕾搬到高雄

2018/03/14 06:00

許芳宜帶著國際頂尖舞者告訴參與者:「 想像你現在就在紐約上課!聽不懂英文沒有關係,用眼睛看,用身體學,不要怕!」圖左克雷格‧霍爾;右許芳宜。 (攝影林家安,許芳宜&藝術家/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雖頂著國際知名舞蹈家的光環,許芳宜近年對於「舞台」的體會,顯然比一般舞者更貼地氣、也更加動人。去年帶著作品《Salute》首度於高雄演出,引起廣大迴響,今年受「台電2018高雄公共藝術節」委託,自1月底起,舉辦一系列「身體是藝術 城市是舞台」活動,近日更帶著3位紐約市立芭蕾舞團的首席舞者進駐高雄衛武營進行創作,同時舉辦大師班,讓眾多熱愛舞蹈的粉絲高興不已。

「身體是藝術,城市是舞台!身體要快樂,power在高雄!」是此次計畫的精神核心,兩大系列活動,包括「身體要快樂」,透過親子、大眾、樂齡的身體工作坊及分享講座,帶領民眾找回身體的自信與快樂;「國際舞蹈創作進行曲」則是由許芳宜將自身經驗從國際帶到高雄,帶領25位國內外年輕藝術家在高雄駐地創作,透過身體的感官與覺知,探索高雄的溫度與熱情,進而創作新作品。

為期一個半月的藝術節,因紐約市立芭蕾舞團舞者的到訪掀起高潮,包括首席舞者泰勒‧安格(Tyler Angle)、賈里‧安格(Jared Angle)及排練指導克雷格‧霍爾(Craig Hall),有人說,「 許芳宜把紐約市立芭蕾搬到高雄了!」他們不僅進駐高雄衛武營,還到苓雅國中、中華藝校及鼎金國中和學子們分享國際職業舞者的成長歷程;同時舉辦大師班,讓年輕舞者們學習專業技巧,而開放排練,則讓民眾進一步了解舞者的工作方式。

對許芳宜而言,這也是一次全新的工作體驗,從走進校園到向全民提倡身體要快樂,還請動3位大師遠從紐約飛到高雄,共同散播舞蹈教育的種籽。每天都有密集的工作行程,以及高度的創作壓力,加上體耐力的挑戰,活動將於3月16日告一段落,許芳宜坦承,「真的不容易,可是很痛快!」她說,「日子不這麼過好像對不起自己,有些事非做不可,是想看見更好的自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