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青春舞曲〉也許當時 偷偷喜歡你

2018/03/14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溯洄

我和G從高一就認識了,雖然興趣不同,兩人倒是挺聊得來。升高二後,儘管因類組不同分了班,考試前,偶爾還是會約出來一起找地方K書,順帶吃個飯更新近況。

當時很多人問我,G和妳是男女朋友嗎?我總大器地擺了擺手說,就是哥兒們沒別的!起初是真的沒多想,到後來,則是太珍惜這個朋友了,也就不想輕易破壞兩人的好默契。

有一回,我們約在速食店複習功課。自己精神不濟,讀沒兩科就直打哈欠。掙扎半晌未果,乾脆狠下心,猛地扯過G的外套,揉成一團當枕頭,整個臉埋進去說:「本姑娘要睡覺,就算這家店倒了也別吵我!」然後我就真的睡著了。

等我恍恍惚惚回過神來,朦朧間,看到G溫柔地直盯我笑。我揉揉眼問他怎麼了?他回了句:「沒甚麼,只是很意外妳這麼會睡,比豬還厲害。」下一秒,我便戴起眼鏡,針對「豬的刻板印象及其歧視」展開辯論,恢復與G打打鬧鬧的日常。

多年之後,我在文章裡讀到,高中女生面對心儀的男孩子,往往會跑去跟他借外套。這麼做,除了戀慕對方的氣味,更多的是為著一份占有那個人的錯覺。或許,當初的我,是以一種連自己都不明白,也不敢明白的心情,在悄悄地喜歡著G吧!

後來的我們,始終沒有發展成情侶關係。但那個午後,那件帶有淡淡體溫的外套,那段我初醒時與G共享的溫馨時光,已然替這段友情,標上了雋永的記號。

當時我們確實在彼此的生命裡,留下難以忘懷的印記,那麼,是否曾擁有過對方,似乎已顯得不再重要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