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以為你也喜歡我 終究只是友情萬萬歲

2018/03/14 06:00

文/K豆

我和他相識很久,久到忘了是哪一天、為甚麼、在哪裡認識的,但這些都不重要,反正三十年都這麼走過來了,我們相互打鬧、相親相愛,是這個世界上最合拍的夥伴。

從學生時代就一直偷偷喜歡他,直到後來出社會,都沒有開口告白過,因為我怕一不小心越了界,最後連朋友都不是。我不知道他是否有感覺到,只知道他對我很好,好到我以為他也喜歡我。

一直以友情的名義待在他身邊,三十年了,和他一起少不更事玩夜衝,和他一起歷經每次失戀的痛苦,和他一起發洩今天心裡的不愉快,和他一起從無知邁向懂事,和他一起從年幼走向成年,好似這麼走,能一路走到白頭,走到永遠。

一直等著他像電視劇裡男主對女主說:「若三十歲我未婚妳未嫁,我們就在一起。」可是我一直沒等到,從小到大,從七等到三十七,這麼長的時間,我只等來一張鮮豔刺眼的紅帖。

我以為他拍結婚照時臉會是僵著的,因為他最恨這種拘束又講究的服裝,他甚至說過他不想辦婚禮:「太麻煩又燒錢。隨便去戶政事務所登記就好!」我曾經為此在心中惋惜,想說將來若真嫁給他,不辦婚禮不就可惜了我那麼多年來想與他步入紅毯和交換戒指的期待。可如今照片上的他笑得燦爛,就連婚禮也辦得十分奢華隆重。

現在,我把藏在心裡的祕密封起來,永遠不打開。或許愛到最後,祝福也是一種愛吧?

那年夏天,微風吹過騎著單車的你的臉,和我裙子的衣角,以為那時就是永遠。如今過了三十年,我將藏在心裡的祕密昇華成祝福,從今以後,祝你幸福,也祝我幸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