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高價幼兒園畢業照 只能照辦

2018/03/14 06:00

文/熊貓媽咪

以前就耳聞過少子化之後的幼兒園,舉辦的活動不少,但輪到自己當爸媽時真的才是大開眼界了。

收到幼兒園通知,寫明告知大班拍攝畢業照費用為4000多元,內容包含學士照、幼兒造型沙龍藝術照、全家福照,還有精美的盒裝相本等等。且園方更是在尚未詢問家長意願的前提下,直接在當月的月費收費單上,列出這筆畢業照拍攝費用項目。

其實我們並非不願意讓孩子留下紀念,而是認為商業化的藝術照片,不是每個家庭的唯一選擇,而且4000多元可以餵飽多少家庭的孩子,花費在畢業紀念冊的拍照,是多麼沒有意義的選項啊!

所以就在親師聯絡本上詢問老師,學校是否提供僅只拍攝學士照的選項?

隔天老師直接跟我面談,表示學校都是這樣的組合,沒有其他的選項,而且還強調,若是大家都參與拍照活動,沒有參與的小朋友會覺得很落寞……甚至表示,政府對於5歲幼兒有補助學費的政策,等補助下來也可以轉而支付拍照的費用,真的令我相當傻眼!

正當我苦思的時候,與曾經就讀這間幼兒園的媽媽談及此事,她告訴我,拍照這個活動是一連串的過程,一開始有其他班級的同學開始拍,接著是自己班上的小朋友輪流拍,以及老師的提點注意事項等等,整個過程並不是請假一天就可以解決的!父母也許要考量對於心智尚未成熟的小朋友來說,自己無法參與學校的活動,會是很難受的一件事。

雖然我們夫妻還是覺得花4000多元製作一本畢業紀念冊,真是太奢侈的事情了!以及無論在什麼階段,都不認同這樣的商業活動,可是身為父母,考量孩子的心情下,最後只能無奈妥協了!

學校活動商業化的情形,並非家長所樂見的,可是在種種考量逼迫下,卻還是只能付費,等同支持學校活動繼續商業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