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停看聽〉無緣的愛情 無法用時間換取

2018/03/18 06:00

文/傑克

一對愛情長跑十年的朋友最近分手了!原本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現在變成怨偶,彼此不相往來,讓我們每個人都很驚訝,因為大家都已經準備好要喝他們的喜酒了,卻遲遲沒有好消息傳來,原來是分手了!後來才知道,可能是過於熟悉,他們之間的相處就像家人,少了激情,下班回到家幾乎沒有任何交集。

我們總以為愛情拖得愈久,證明愛情可貴的機會愈大。朋友說,十年,從高中到出社會,那是段青春的歲月,有許多美好的回憶,也有許多一起達成的事情,只是對於未來,他們意見分歧,一個想結婚,一個想維持現狀,根本沒有共識,直到男方提議想搬回家,這個問題才凸顯出來,最後直接走向分手。

我們以為愛情長跑就能了解與認識一個人,但每個人在不同的階段、環境,都有不同的心態,面對自己與身邊的任何人,不見得都是固定的想法。所以,許多愛情長跑失敗的例子,不見得要怪誰,只能說,沒有緣分的兩個人,不能用時間來換取永遠在一起。

抵達終點需要兩個人一起手牽手走過,而不是一個人唱獨角戲,或是勉強配合另一個人。愛情的習題就是如此,不是用時間與努力就能達到想要的成果,而是當兩個人真正體認到彼此是一生的伴侶,那無論是閃婚或是愛情長跑都無所謂,因為兩個人已經有共識,要一輩子在一起,永遠走下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