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吉娜兒的人生食堂〉紅燒獅子頭:青春之後的成熟滋味

2018/03/19 06:00

(圖/吉娜兒)

圖.文/吉娜兒

今年跨年夜時,她在忙不完的加班中度過,倒數的時候她正走進公司的茶水間,透過狹長的窗,望著遠方只能看見大概三分之一的煙火,繽紛絢麗地炸開又消失在濃煙與黑夜之中。煙火美麗而短暫得令人感到悲傷,她覺得那就像是青春,只是自己的青春不如煙火美麗。

即將逼近三十後半,她才驚覺自己甚麼也沒有,沒有男友、沒人追求、沒有高薪好職位、沒有苗條身材,也沒有美貌……,好事都沒有她的份,想到這裡都忍不住對自己搖頭。

深夜回到自己的小套房,累翻了也餓透了,冰箱裡只有老媽寄來的獅子頭,沒拆封就被她整包塞進冷凍櫃裡,加上放到有些乾皺的白菜,剛好湊成一鍋。她把白菜葉一片片撕下來洗乾淨,放進還沒用過的百貨週年慶刷卡送的砂鍋,再放上幾粒獅子頭,倒進醬油、水、酒,蓋上鍋蓋,開小火,趁著燉煮的時候去洗澡。

房間裡都是紅燒獅子頭的香氣,她不顧頭髮還是濕的,就站在砂鍋旁吃起獅子頭。「啊,好燙,天啊,也太好吃了,媽實在太強了!」她在心裡讚美母親的手藝,開心地從冰箱裡拿出一罐啤酒,美味的紅燒獅子頭配上清涼的啤酒,她覺得自己的生活好像也沒那麼糟糕。

沒有男朋友,但是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雖然工作常有討厭的事,但是至少可以負擔她每年的旅費,慢慢還能存一點錢;至於身上的贅肉嘛……她也不想為了顧身材,變成這個不能吃、那個也不能吃的女人。她得意地夾起最後一顆獅子頭送進嘴裡,笑著舉起啤酒祝自己:新年快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