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春遊夏威夷 歡度快樂國王節

2018/03/20 06:00

女性舞者展現出呼拉舞的柔美動人身段。

撰文.攝影/張煥鵬

每一個隊伍各自發揮創意,美化自己的花車。

遊行中的駿馬隊伍相當吸睛。

充滿悠閒與浪漫氣息的夏威夷,除了陽光和沙灘之外,全年不斷的各式慶典活動,也很值得親自體驗。如果在春天造訪夏威夷,別忘了到大島參加「快樂國王節」,感受當地特有的歡樂氛圍。

以鮮花妝點的車輛,為遊行隊伍增色許多。

大島、歐胡島、茂宜島、可愛島等,每個島嶼都有不同的美景和玩法,以及屬於自己的特色節慶。以大島為例,每年春季舉行的快樂國王節(The Merrie Monarch),就是著名的慶典之一。在復活節前後的這一段時間裡,正是快樂國王節登場的時候,這是大島的年度盛事之一,快樂國王節有精采的呼拉舞大賽、花車遊行以及假日市集,活動期間處處洋溢著快樂的年節氣氛。

週末市集像是小型園遊會,有表演可欣賞還可逛特色攤位。

快樂國王節原本是為了紀念夏威夷最後一任國王卡拉卡瓦(David Kalakaua)的活動,現在已經成為夏威夷最具代表性的慶典之一。它不僅是一個熱鬧的節慶活動,更延續了夏威夷的傳統文化,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有機會認識夏威夷豐富多樣的面貌。被夏威夷人尊稱為「快樂國王」的卡拉卡瓦,在1874年2月即位,是一位親民愛民的國王。上任後,他恢復了當時被教會視為傷風敗俗的呼拉舞,熱愛夏威夷傳統文化和節慶的他,在位期間,致力於恢復許多逐漸消失的傳統與文化,非常受到夏威夷人的肯定與推崇。

選美皇后是遊行隊伍中美麗的焦點。

從1963年舉辦第一屆快樂國王節至今,已經有55個年頭了,今年的快樂國王節將於4月1~7日,於大島的希洛鎮舉行。為期一週的節慶有呼拉舞蹈大賽、花車遊行、藝術展覽等活動。除了呼拉舞比賽需要購票才能入場之外,其他的活動都可以免費參加,只需帶著快樂的心情和輕鬆的裝扮,親自去體驗這一個歡樂又具有文化傳承意義的活動吧!

充滿歡樂氛圍的快樂國王節。

不同島嶼的皇室代表穿著華服參加遊行。

高手雲集 呼拉舞大賽

大島有許多獨棟的出租度假屋,屋外就是迷人的海景。

呼拉舞(Hula)是夏威夷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之一,在夏威夷各島,隨處可見美麗的呼拉舞表演。快樂國王節活動期間,在希洛鎮體育館將會舉行為期3天的呼拉舞大賽,來自於世界各地的呼拉舞高手齊聚於此,展現精湛的舞技以及風格各異的草裙裝扮。一年一度的呼拉舞大賽,相當受到當地人和觀光客的喜愛,門票十分搶手、經常一位難求。

呼拉舞大賽高手雲集,展現精湛舞藝。

快樂國王節的呼拉舞比賽,分為男子組、女子組個人賽以及男、女團體組,參賽者除了夏威夷當地的舞蹈好手之外,還有來自美國、日本等不同國家的呼拉舞者。連續3天的賽事,可以欣賞最正統的呼拉舞,以及傳統的吟唱和打擊樂器伴奏。

呼拉舞比賽的評審標準相當嚴格,除了舞蹈和吟唱之外,還包括手勢、身體和腳的律動,以及服飾和花環、髮飾等細節。觀賞呼拉舞比賽時,每一位舞者的造型與服裝都非常用心,以鮮花打造的花環和飾物各具特色,展現獨特的美學。女性呼拉舞呈現柔美的身段,男性呼拉舞展現力與美,兩者皆有不同的魅力。

歡樂遊街 花車遊行

遊行活動是快樂國王節的另一個重頭戲,遊行時間在週六上午,從希洛鎮市中心做為起點,沿路兩旁都是熱情的民眾和遊客,一起參加這個開心的遊行。盛裝出席的官員、帥氣的軍警、選美皇后、當地學校的學生等,都成為遊行隊伍中的一員。每一台花車都經過用心裝扮,各式各樣的車款被氣球、鮮花和各式道具,妝點得格外繽紛亮眼。

除了各種花車之外,駿馬隊伍也十分吸睛。代表著不同島嶼的皇室公主們,穿著華麗的服裝騎著駿馬,親切地和圍觀的群眾揮手致意。充滿著活力的青少年,在遊行隊伍中跳著街舞,還不時展現高難度的翻滾技巧;青春洋溢的校園美少女,表演啦啦隊舞蹈或是演奏樂器,每一個隊伍都有讓人眼睛一亮之處。

希洛鎮是夏威夷大島上最大的一個鎮,在鎮上有許多超過百年歷史的建築物和商店,遊行結束之後,不妨在小鎮上漫遊,逛逛特色小店、畫廊,嘗嘗當地特色風味美食。

週末市集 藝術表演

每逢週末和假日,在希洛鎮的公園都會有小型的藝術表演和手工藝品展售。參加完快樂國王節的花車遊行之後,若是覺得還意猶未盡,在希洛鎮的公園還有精采的表演可以欣賞,例如呼拉舞、業餘的歌手表演自彈自唱等,就像是一場小型的園遊會。

買一份簡單的漢堡、可樂當午餐,輕鬆地坐在草地上曬著太陽,欣賞具有夏威夷特色的表演,或是逛逛攤位,挑選一些當地藝術家自製的手工藝品,或是購買價廉物美的二手商品,悠閒地度過一個愉快的假日。

在希洛灣邊的卡美哈美哈大道,也是一個逛街的好去處。這裡有許多歷史悠久且充滿歐式風格的商店,或是前往興建於1925年的皇宮劇院,欣賞一下古老的建築物的風采,或是在此看場電影。距離卡美哈美哈大道不遠處的希洛農貿市場(Hilo Farmers Market),是大島上歷史最久的傳統市場,於每週三和週六開放,裡頭販賣各式各樣的鮮花、水果和農特產品,有機會不妨前往一逛。

〈旅遊資訊〉

◆航班及交通:可搭乘華航直飛檀香山,轉乘國內線至大島。夏威夷航空每天都有密集航班從檀香山往返大島的希洛(Hilo)機場。

◆時差:比台灣慢18小時。

◆簽證:免簽證。

◆匯率:1美元約新台幣29.4元。

◆相關資訊洽詢:

1.快樂國王節:http://www.merriemonarch.com

2.夏威夷觀光局:http://www.gohawaii.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