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際藝博新觀點 台北當代明年首辦

2018/03/21 06:00

瑞銀集團台灣區總經理陳允懋(左1)與台北當代總監任天晉(左4)共同宣告合作首屆台北當代藝博會。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備受亞洲藝術市場關注的「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Taipei Dangdai,台北當代),將於明年(2019)1月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第一屆,台北當代總監任天晉昨天偕同主要贊助者瑞銀集團,首度在台舉辦記者會說明籌辦事宜。

「台北當代」之所以受關注,主因是任天晉曾擔任香港國際藝術展(ART HK)6年總監,以及香港巴塞爾藝術博覽會3年總監,尤其後者的國際能見度,堪稱亞洲知名藝廊都想參加,由他率領團隊在台灣開辦的藝博會,預期也將直接挑戰在亞洲歷史悠久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是否可帶動台灣在亞洲當代藝術市場的知名度與正向發展,也備受期待。

任天晉表示,台北當代將是一個非常具台灣色彩(localized)的藝博會,因此,英文名稱特別以中文音譯為「Dangdai」,以「藝術」(Art)和「新觀點」(Ideas)為核心,展示亞洲當代藝術界「當下」的最新發展動態。任天晉說,台北擁有歷史悠久而成熟的藝廊系統,國際知名的台北市立美術館和台北雙年展,以及亞洲首屈一指的資深藏家群體和活躍的藝術家,相信台北當代將成為亞洲藝廊推廣藝術家,以及國際藏家發掘認識亞洲內外新藝術家作品的理想平台。

向來積極支持當代藝術活動的瑞銀集團,因支持巴塞爾藝術展每年於巴塞爾、邁阿密海灘和香港舉辦的藝術博覽會而為藝術界熟知,瑞銀集團台灣區總經理陳允懋則表示,過去10年間,台灣藝術藏家不斷增加, 這樣的增長與當地高品質的藝術鑑賞風氣相得益彰,瑞銀將透過此一全新平台進一步支持台灣創作,因此,是以「瑞銀集團」而非「瑞銀集團台灣區」的高度參與。

台北當代將分畫廊精粹、新生畫廊計畫、個人展藝、藝文沙龍4大展區,預計呈現80間藝廊的當代藝術精品,參展名單則將於年底公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