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石山四季風情

2018/03/21 06:00

美麗的曲線──玉山主峰、北峰、北北峰。

今天的品嘗者/雪晴

新中橫交通方便,景致優美,一路皆可眺望玉山主峰,加上鳥類和動植物資源豐富,雖然有時道路維修管制,仍吸引我們一再重遊。

春天沿途櫻花盛開比美鄰近的阿里山;秋天紅榨槭點亮了滿山楓紅;夏天呢?別錯過高山花季:玉山杜鵑、毛地黃、法國菊、黃苑、高山薔薇、台灣百合……令人目不暇給。私房景點是東埔山步道上有個玉山杜鵑隧道,拍來美如夢幻。冬天,當然就是遙望玉山雪景的好時機。

山上可愛又有靈性的台灣獼猴讓人印象深刻。傳說孫悟空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新中橫公路上真有個地方叫石山,是台灣獼猴的家鄉。這裡只有簡單的停車場和廁所,遊人較少,卻也更容易觀察到山羌、帝雉、黃喉貂等保育類動物。可別以為猴子都會搶奪遊客物品,牠們是真正的山林原住民,大自然就是餐廳。我們保持距離,欣賞著獼猴理毛、玩耍,甚至採食櫻花的美麗畫面。

石山還有一個迷人之處,就是四季可見雲海,每年10月間灰面鷲遷徙路線也會經過此地。北望溪谷中起鷹盤旋,看著牠們越過稜線南飛,履行生命中的千里壯遊,總讓人心中充滿感動與嚮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