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不想與女友分手 卻又愛撩妹

2018/03/21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我對好友A男有好感,最近A男和前女友復合了,但是我們的聯繫卻沒有間斷,每天都會用LINE聊天,他跟我聊天的頻率比跟女朋友聊天的頻率還高,而且會講一些曖昧不明的話,像是叫我寶貝這種暱稱,我擔心自己再淪陷下去會變成小三。

A男曾經抱怨對女友沒有感覺,卻覺得自己對她有份責任,我問他為什麼不分手呢,他說會捨不得,怕女朋友受傷。所以我就漸漸疏遠想退回朋友關係,也說會給他時間去處理這些事情,但A男卻開始主動靠近我,只是他也沒有要跟女友分手的意思。我應該疏遠還是繼續?

A:妳和A男本是好友,因為妳是好的傾聽者,他心理上越來越依賴妳,喜怒哀樂與妳分享,妳也感覺到好像比朋友更多一些的曖昧之情。妳雖喜歡他,卻未明確地表示,只是被動地觀看A男的風向。他放不掉與女友的感情,分手又復合,卻不如他原先預期的熱絡親密,有挫折感,但又不願意主動提分手,寧可拖著慢慢耗。

妳一方面享受曖昧的感覺,也心疼A男復合後並不開心,暗中希望能有進展,一方面卻又失望於A男的拖拖拉拉,所以想要退回純朋友關係,讓自己好過些。A男的確是個不夠果斷的男孩,他無法勇敢地與女友溝通,整治他倆關係,也捨不得與妳的曖昧友情。當妳說要退回朋友,給他時間去處理感情之事,他有點慌了,「先抓住妳再說吧」就是他的心態。

A男當然得先決定要不要和女友繼續發展感情,那是他倆之事,而妳要退回純友誼也是妳自己的事,各人應負起責任,不能期盼對方能或該為彼此做些什麼,只有等A男和女友真正分手後,才能來找妳發展由曖昧而光明正大的男女關係,或者妳也可以主動追求他,因為你倆有良好的友誼基礎。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