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沒有共識 讓愛空轉殆盡

2018/03/25 06:00

文/心扉

一段真感情該是共享福、共患難的,在對方落魄走下坡時離開他,常會被認為是薄情寡義,但真的是這樣子嗎?

身邊有對情侶朋友,兩人協議要一起創業,一同為生活、為未來、為夢想打拚,可事與願違,生意一直沒有起色,很快地,兩人的創業基金燒光了,女方想要歇業,重新找份工作,重新存錢,而男方卻希望借錢再拚一陣子看看。因此他們之間有了歧見,男方覺得女方太快放棄,女方覺得男方徒有雄心壯志,卻看不清大環境,因此兩人最後分手了。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故事裡的女方太薄情,但我想她是想用她的離開,換得男人警醒些,因為她覺得若沒設下停損點,現在落魄不過就是歸零,還可以重新開始,但若再執迷不悟,只怕就要真正落魄了。她認為她不是在對方落魄時離開他,她只是盡全力想要阻止他落魄。

愛情太過脆弱,許許多多的感情從原本的愛侶變成了怨偶,就這麼不歡而散、不相往來,硬要去分個是與非,仔細想來不過就是彼此沒有共識。有些人因為方向、理念不同而選擇了分手,有些人是對結婚沒有共識,有些人是沒辦法接受遠距離戀愛,說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理由,都有那一條看不見的線。

愛情其實並不脆弱,只是愛並不是無窮無盡的,若雙方沒有共識,徒然空轉,愛就有被耗盡的一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