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珍惜姊妹情 吃點虧無妨

2018/03/25 06:00

文/蔡愛慈

王姊說她的姊姊很愛計較,姊妹倆要聚餐,姊姊就先聲明不可以吃太貴的,而且各付各的,如果是她請姊姊,姊姊就會指定高檔餐廳,她總是很爽快答應。

每次東西沒吃完,姊姊會打包,所以王姊都故意多點些菜,好讓姊姊帶回家。這種小事,她不會放在心上,活到70歲了,吃些好料理也不為過,年輕時吃了很多苦,現在對自己好一點是應該的。

但是姊姊就愛占她的便宜,父母過世後的遺產,姊姊要多分些,她也同意;到她家想要哪件衣服、哪些東西,她也都讓姊姊拿走,姊夫賺的錢要由她保管,只給幾千元零用錢;兒女交往的對象,要比較誰富有才能結婚,結果姊夫在外面養小三,一對兒女的婚姻都以離婚收場。

姊姊因為太會計算,搞到家人分崩離析,如今75歲了,也很難改變她的個性,王姊同情姊姊的遭遇,總是盡量容忍,給她一些安慰,畢竟能當姊妹很珍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