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 把藝術表演帶到最需要的地方

2018/04/17 06:00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台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宣告今年演出計畫。(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持續推動8年的「台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今年邀請大龍峒金獅團、如果兒童劇團、蘋果劇團、亦宛然掌中劇團與明華園戲劇總團,自即日起至11月3日在全國11縣市演出29場。

台塑企業諮詢委員王文堯於昨日宣告記者會表示,該計畫是希望把資源送到最需要的地方,提供最舒適的場地,讓民眾不必排隊、毋須久候,輕鬆快樂看表演,截至2017年底已演出305場,累計30萬觀賞人次。其中,布袋戲因為演出方便,8年來應台塑邀請演出百餘場,亦宛然掌中劇團執行長李俊寬表示,印象最深的是去某個收容身心障礙兒童的教養院,院裡有些不便出門的孩子,看到布袋戲演出非常開心,每次演出才結束,就期盼他們明年再來,因此成為少數幾個每年都要去的地方。

明華園總團團長陳勝福說,台塑企業對表演團隊非常尊重,給予事前、事後的行政大力支援,最難得的是,他們把資源留給最需要的地方,很多巡演場地,連明華園都未曾去過。詳細演出場次,可上台塑企業王詹樣公益信託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