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世界閱讀日 街頭巷尾打開書本去冒險

2018/04/17 06:00

親子作家李偉文(左3起)、教育部主祕朱楠賢、文化部次長丁曉菁及藝人溫昇豪共同宣傳「423世界閱讀日」。(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18「423世界閱讀日」,文化部、教育部與台灣閱讀推進協會合作,以「提升兒童與青少年閱讀力」為主軸,聯合啟動「世界閱讀日‧打開書本去冒險」活動,並整合文化部iCulture資料庫,創建「Openbook閱讀通」網站,以清楚簡便的查詢與定位功能,依使用者所在縣市,推薦相關藝文活動、特色閱讀空間等。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表示,「世界閱讀日」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1995年所訂定的重要節日,全世界都有相應活動,藉此對文學、出版發展等表達關注。文化部從去年開始,響應該活動,今年「打開書本去冒險」,將串聯全台各個縣市530間圖書館、民間超過100家的獨立書店,並將閱讀場域擴大到在地歷史古蹟、博物館、市場、藝文空間等各個角落,推行相關閱讀活動,自4月23日到6月期間,預計將舉辦超過200場。

今年也邀請愛讀書的藝人溫昇豪代言,他說,雖然小時養成閱讀習慣是因父親嚴格的教育手段,但現在他不僅喜歡閱讀,也時常與5歲的小女兒共享溫馨的閱讀時光。推廣閱讀不遺餘力的作家李偉文則表示,閱讀讓人能面對自我,學習身心安頓的方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