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文博會登場 故宮時尚跨界展朕能量

2018/04/18 06:00

府城光彩繡莊林玉泉工藝師將於文博會參加工作坊。(故宮/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年第4度參加台灣文博會,展位設計以古典水墨畫的渲染結合文青復古風,呈現時尚的黑與白、墨色的濃與淡,轉譯多元豐富的文物內涵,除展出故宮首度與時尚界跨域合作的成果,文博會期間也將邀請參與跨界創作的台灣傳統工藝家,包括光彩繡莊立體繡工藝林玉泉與林婕瑀、梅桂服裝珠繡工藝胡梅蘭與胡梅花、天染工坊藍染工藝陳景林,以及藺草學會編織工藝吳彩卿等,於現場舉辦多場工作坊。

此外,4月18日至22日文博會期間,在花博公園爭艷館展區裝置的整面扭蛋牆裡,內含故宮「朕給你個交代」、「朕能量」、「袖珍故宮」等趣味系列文創品,逛文博會也可現場試手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