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誠品室內樂節 3台灣樂團競秀四重奏魅力

2018/04/18 06:00

藝心弦樂四重奏今年首次加入誠品室內樂節演出陣容。(誠品/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第3屆「誠品室內樂節」本週展開,除邀請到享譽全球的阿特密斯四重奏(Artemis Quartet)首訪台並舉辦傳承大師班,也擴大邀請3個優質台灣樂團參與,3樂團代表於昨天齊聚為音樂節暖身宣傳。

由國家交響樂團首席李宜錦所率領的Infinite首席四重奏,自2016年首屆誠品室內樂節以來,連續2年擔任開幕演出,今年亦將於4月22日率先登場,挑戰巴爾托克困難的《第五號四重奏》,李宜錦說,為練好這首曲目,是以一種挑戰百岳的喜悅心情,「想要征服這座山」。由小提琴好手盧佳君領軍的五度音弦樂四重奏,今年則有新團員,台灣最優秀大提琴家之一高炳坤加入,將演出戲劇張力強勁的史麥塔納《我的一生》。

由小提琴家胡乃元指導、被譽為台灣新世代最佳室內樂組合的「藝心弦樂四重奏」,成員包括小提琴林一忻、吳宛蓁、中提琴黃譯萱及大提琴張琪翊,2016年首登國家演奏廳舞台即創下票房1個月內完售佳績,可說是兼具實力與魅力,今年首度參加誠品室內樂節演出。

除傳承大師班、校園推廣、演前導聆等講座活動,誠品室內樂節也推出「跨領域大師講堂:室內樂VS.領導力」,邀請胡乃元與嚴長壽談室內樂的美好與感動。節目詳情可上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goo.gl/NqE8Vt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