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臉書之戀〉給愛情留一點 必要的隱私

2018/04/22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旋轉木馬

多年不見的我們,透過臉書又開始有了聯繫、進而交往。

因分居兩地,臉書成了平時維繫感情的主要管道。我的個性不喜張揚,覺得交往是兩個人的私事,無須被旁人關注;女友則因浪漫天性使然,老喜歡將兩人的合照上傳,與朋友分享,或者書寫一些兩人交往的心情點滴。對此我頗感不適,卻也不好多說甚麼。

隨著交往日久,共同友人愈來愈多,生活變得愈來愈無祕密可言,比如我和友人打屁開玩笑,發文稍微不正經,被她瞧見了,她會嚴肅地問我為何那樣說,而當下我還沒意識到原來她在偷偷注意我的發文;或者我從她朋友的發文中才知道她去哪裡玩了、做出甚麼重要的決定,但事前她根本沒讓我知道。

還有一點比較令我困擾:相處久了總不免會出現小摩擦,本來等氣消就沒事了,然而一旦有人在臉書吐苦水(通常是她),被這個朋友關心幾句、那個知交回覆幾句,就會搞得彷彿瀕臨分手前夕,在那種氛圍驅使下,彼此的不悅又被加重了幾分。

最後終於發生一件大事。某天,突然有個不認識的女生私訊我,是女友前男友的現任女友,她想知道我女友究竟心裡在想甚麼。我這才知道,原來女友和前男友分手後,依然持續透過臉書和他保持聯絡,並且總對他的父母噓寒問暖。那女生覺得他們既然分手了,就不應該再打擾他男友與男友家人。我相信女友只是出於好意,單純關心,可是對於毫不知情的我而言,當下著實感到被指責的難堪。

這件事後來也成為了我決定要與她分手的主要原因之一,在那之後,我就盡量避免用臉書談情說愛,就是希望能給愛情留一點必要的隱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