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遲來的祝福〉前男友們 願你們都幸福

2018/04/22 06:00

文/李米米

昨天與久別重逢的學妹敘舊,她不經意地提到:「以前妳交往過的某學長,他結婚生子囉!原來他的臉也會長肉呢!」當初他可是瘦得像帶病的蒲柳一般,彷彿風一吹就會倒下,聽學妹這麼一說,當下我立刻要她把他的近照找出來給我看。

影中人沒有胖到完全變形,但迎面相對時,我恐怕也認不出了。這倒不是說有可能巧遇,畢竟有地理之隔,而且當初戀情無疾而終,我的決定讓他傷心不解,與我相約不再聯絡。

頭幾年還有同學傳來風聲,說他有了新戀情,最後卻又意外破局了。這麼單純的人接連遭受打擊,還有信心再與人攜手談愛嗎?後來我跟同學們也逐漸失聯,當初的淡淡擔憂,在十餘年歲月的沖刷之下,洗得已經不見痕跡了,直到昨天,因為學妹的一句話才重新浮出。

望著他摟著兒子笑瞇瞇地自拍,我竟喜不自禁。原來在我看到這張照片以前,那股擔憂一直都壓在心底!明知緣分已盡,能說的話都已說完,自己的人生也有種種跌宕起伏,卻還有個傻念頭,希望對方能夠有個快樂結局,彷彿這樣就能抵銷曾經的傷痛。

仔細想想,前幾年初戀男友也曾來電通知我,說他即將建立家庭,我聽了也很開心,雖說我跟他的恩怨又有不同,我曾多年耿耿於懷,然而時間已把怨懟都沖走了,留下的祝福才是真金。

我牽過手又放開的三個人裡,有兩個已經找到終生的牽手對象。剩下的那人,傷痕還太新又太深,我不敢探問,只願他也能有同樣的幸運,希望我不必再等十幾年,才能看見他得到幸福的證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