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流浪貓上門 享受大餐

2018/04/22 06:00

文/林念慈

我們家無疑是好客的,但請客的對象往往不是人,而是貓咪。

舊家二樓的後陽臺,有洗衣機、臉盆、幾件披掛的衣衫,還時不時有待處理的一袋垃圾,對貓咪來說大概是個有趣的遊戲空間;彼時我年紀尚小,跟父母同睡一房,正靠著後陽臺,冷冷路燈照進來,我猛然驚醒,一隻大黑貓在窗邊看人,胸前有道白色深V線條,而眼神非常哀怨。

母親把後陽臺整理好,但貓咪仍然常來探頭詢問,父親端出魚骨頭,放在地上,一臉「嗟!來食」的神色,我跟母親愛貓,偷偷把魚骨頭換成剛煎好的鮭魚;起初貓咪還怯怯地,只要發現人影就立刻撤退,我們索性把後陽臺關上,讓貓咪安心用餐。

看到盤底乾淨,就是我們母女倆最快樂的時候,父親總揚言要封掉後陽臺。最瘋狂的一次,是農曆年的時候,母親偷偷拿出年貨中的鮑魚招待,理由是「大家都需要過個好年」,母親將鮑魚斜刀片開,放在白淨的小瓷盤上,盤邊再放一朵家中的蝴蝶蘭,相信貓咪會喜歡這頓大餐!

父親沒封住後陽臺,但後來搬家了,每次看見可愛的貓咪,我就會想起那段「賓主盡歡」的歲月,以及我無憂無慮的童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