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藉機告白沒回應 內向男追愛卡關

2018/04/24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是做行銷的,追同部門的女同事有一段時間了,她個性雖然冷,但外型非常可愛,和女同事之間感情很好,對男生則保持距離,很自愛。我是個性內向的男生,想對她有所表達,又怕表錯情反而壞事,所以都請一位和她接近的同事去關心她的近況,並幫我傳達一些關心的慰問或小東西,但持續一段時間後,她都沒有動靜也沒有回應,不曉得是對我沒有感覺還是怎麼樣。我們在同公司四年,近半年因為參加活動才愈來愈熟,我很想衝一下,偷偷問她姐妹淘我有沒有機會?她們都笑笑沒多說甚麼。尾牙的時候,我借酒壯膽跟她表白,事後回想還蠻緊張的,但回歸上班生活後,她又好像一如往常,我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比較好?(George)

A:

你的來信讓我感到你很想有點突破,但因為對方的回應少,所以不確定對方的意願,不曉得下一步怎麼走,更不曉得關係要怎麼定義,讓你很苦惱!

我覺得,在這個階段的男女很像在互相試探對方能付出多少、能夠端出甚麼,一動一靜之間,再互相做連結,以確定彼此關係的程度,就像你透過她的朋友去試探她的意願和動向,累積到前些日子,好不容易突破了一個點,希望能有不同的進展,但回歸日常後好像又一如往常沒有改變,這點讓你感到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是否該加碼?又要加碼到甚麼程度才會讓她動心?

建議你,先設置付出的停損點,然後在一般生活中,如過去的方式一樣對她好,先觀察再決定下一步怎麼行動,不要預設太多或操之過急,讓她消化一下,再決定要前進或後退。

可以多觀察兩個禮拜,也悄悄地問身邊的人她的回應或近況,才能知道她真正的態度是甚麼。雖然真相可能比想像來得令人興奮或失落,但都是一個很重要的過程,沒有人可以跨越或者事先預知,因為感情不是努力就可以成事,對方的意願和回應,才是最重要的!拿出你一如往常的優雅姿態,成功固然可喜,不成功就放手尊重對方,才是睿智的做法,祝福你!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