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契斯基兒童歌劇鼠際大戰中文版重登台

2018/04/24 06:00

《鼠際大戰》演員,左起翁若珮、陳威宇、賴玟君、劉向、于庭、王元宏、陳虹汶、程伯仁。(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美國作曲家大衛‧契斯基創作的兒童歌劇《鼠際大戰》,10年前曾由國家交響樂團NSO改編成中文版在實驗劇場演出。今年NSO擴大重製此作,演員從4名增加到8名,還多了當年沒有的即時投影,將搬到國家音樂廳演出。NSO執行長邱瑗說,這次有了層次更豐富的「長大版」,希望也能帶給觀眾新的樂趣和感動。

2007年在紐約首演的《鼠際大戰》融合爵士、古典、歌唱劇元素,音樂風格輕鬆,契斯基曾在樂譜上寫道,這是齣需要注重「演」和「肢體」的音樂作品。為因應《鼠際大戰》的劇場元素,NSO也邀請不同領域的好手加入演出行列,次女高音翁若珮是首次演出兒童劇,音樂劇演員程伯仁將一人分飾兩角,活躍於「兒童界」的陳威宇則在10年後回歸飾演同一角色,並放話這次要「來真的」,讓大小朋友看到一個「大壞蛋」!

再次擔任導演的石佩玉則說,《鼠際之間》最難得之處,在簡明幽默又寓意深遠的劇情,大人與小朋友「看完演出之後,可以聊天討論,也許增加彼此的互動,一起去看下一個節目。」4月27、28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3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