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與光的信息〉天啊 我們的婚姻怎麼了?

2018/04/25 06:00

選擇牌卡:用禮物表達愛

文/雯儒

選擇牌卡:原諒

選擇牌卡:說出帶有愛的語言

婚姻關係經營得長久,就如同一杯水,看似淡而無味,卻是不可或缺,如何維持往往費煞苦心。當關係出現瓶頸,情感流通陷入窒礙困境,讓你覺得慌亂無頭緒嗎?請閉上雙眼靜下心,在心中默唸或說出題目:「我們的婚姻遇到了甚麼瓶頸?」接著,依照你的直覺,從以下四張牌卡中選出一張,再觀看牌卡裡頭的內容,相信這些指引可以給予你或你們之間的關係多點認識,以及關愛自己。

選擇牌卡:真誠是根本之道

(選擇牌卡:用禮物表達愛)

牌卡解讀:送一份充滿你心意的禮物,讓對方明瞭你的關愛。

牌裡頭呈現二隻人魚,愉悅微笑的他們在湖泊裡承接著保有珍珠的貝殼。這樣的畫面,對照在此時此刻的你,是否好生羨慕呢?其實,你的內心是很希望保有當初愛戀之甜蜜,加上自認不懂浪漫的你,一直覺得表達愛意是你的罩門,令你十分苦惱該如何突破個人限度。

當你在這般設想的同時,請將焦點置回會讓你們彼此開心的事物上,或許,當時的你們正經歷一段旅程、共同享受大自然的美好、在幽靜的環境分享著各自的飲品互訴今天又有新發現等等,胸口溢滿而出的,便是你對另一半的欣喜之愛,你是否終於覺察到了呢?

給對方所需的陪伴,以及送一份充滿你心意的禮物,讓對方明瞭你的關愛,這就是最美好且屬於你們兩人間的浪漫。

(選擇牌卡:原諒)

牌卡解讀:原諒當初的種種,試著擁抱受傷的自己,與自己和解吧!

「你還好嗎?」

婚姻走到這裡,時常覺得好痛苦,快要喘不過氣,有種為誰遭罪、為何忙碌的感覺。你的理智告訴自己,不能再這麼下去,但身體的感覺卻呈現無力,好像再也提不起勁來。

你們曾經有過的爭執、衝突或責備的傷感,並不如你預期般的時間到了就自然痊癒,反而不斷地在你的心中積累、發酵,直到你再也禁受不住而爆發。你是如此辛苦堅守著你們的婚姻,只是這張牌的出現,並非要你忘記過往經歷,而是去原諒當下的你做的各種決定,因為,緊抓著對方的錯,或者,回過頭來責怪自己當初怎麼會那麼做,都不能緩解傷痛。因此,試著擁抱和撫慰受傷的自己,與自己和解吧!

(選擇牌卡:說出帶有愛的語言)

牌卡解讀:對伴侶說些感謝的話,用語言的溫度溫暖彼此的心。

婚姻裡頭少不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箇中酸甜苦辣也只有雙方才能了解,若二人眼中只有所看見的這些,那生活也只是日復一日的無趣與乏味。難怪許多人覺得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一旦步入婚姻,當初對於彼此承諾的美好,都蕩然無存。

試問自己,上一次與對方訴說情愛是哪時候的事?還記得嗎?或者,你也可以靜下心來想想,談戀愛如此情話綿綿,怎麼結完婚,卻好似進入冰河時期,二人變得沒話題可談?婚姻的維繫是門藝術,絕不僅僅只是繳完帳單、煮妥三餐等等那麼容易,若能夠在婚姻的生活裡,對伴侶說些感謝的話,如謝謝你對我們這個家無微不至的照顧、百忙之中還特地帶我去就診、有你真好之類的肯定對方的話語,這樣的溫度不僅可以感染到另一半,也可以溫暖著你,試著將對另一半的話表達出來吧!

(選擇牌卡:真誠是根本之道)

牌卡解讀:你給的,是對方想要的嗎?安靜傾聽他所表達的話語吧!

牌卡裡頭有一位美麗的女子,雖然背對著戴有假面的男子,但她依舊側著臉望向男子。她期待的不是那朵紅艷的玫瑰花,而是持有花朵的男子是否真心誠意。

你會不會常聽到另一半在抱怨或嚷嚷著「你不愛我了」、「你到底有多愛我」之類的話,你心裡可能會想,這些老掉牙的戲碼,幾乎天天都在上演,伴侶想要的你都已儘可能地滿足他了,卻總是得不到對方的歡喜,結果你也不開心。那麼,你能否換個角度思考,你給的,是對方想要的嗎?如果能在另一半需要支持的時候,給予伴侶一個擁抱,安靜地傾聽他所要表達的話語,對方是能夠感受到你的關懷和體貼的。

(牌卡提供/《愛的絮語占卜卡》生命潛能出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