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卡帕多其亞的魔幻岩丘

2018/05/09 06:00

安那托利亞高原上的奇幻境地──卡帕多其亞。

今天的品嘗者/君影子

印象中,土耳其幾乎就是古文明遺跡的活教科書,在安那托利亞高原上的奇幻境地──卡帕多其亞,更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的世界文化、自然雙遺產。

卡帕多其亞特殊的地形地貌是長年風化水蝕的大自然傑作,佇立在魔幻岩丘面前,彷彿置身混沌之初,凝視千奇百怪的岩石造型,讚嘆漫漫歲月中,傾軋擠壓的層層堆積,憐惜檢視那獨留成錐滿身傷痕的岩柱,旅人席捲而來的沉重,被懸掛在樹梢的神祕「藍眼睛」凝聚。這是土耳其避邪靈物,又名「惡魔眼」,據說起源於古老神話,而後逐漸延伸出守護的意義,它的造型多變,可以是項鍊、手鍊、耳環,或是別針、鑰匙圈等等。

熱浪侵襲,「精靈的煙囪」依然直挺挺豎立在清透的土耳其天空藍下,旅人懶洋洋地在奇岩怪石間穿梭閒逛,對這些奇妙的香菇頭、駱駝岩及仙人煙囪感到好奇,又忍不住感到心慌。因為「這些葛勒梅的洞穴教堂、地下城市都是基督徒為躲避羅馬帝國軍隊迫害及阿拉伯人入侵所開鑿的。」看著深沉憂鬱的老舊洞穴,我感受到一陣孤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