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暗戀者們 隱藏的愛情

2018/05/15 06:00

(圖/喬安娜)

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曾偷偷藏著一個人,想表白卻沒有勇氣,只能偽裝成朋友守在身邊。親愛的,線的那邊是愛情,我在線的這邊默默地關心著、守護著,偷偷地愛著你!

因為未曾跨越的界線 一輩子完美存在我心中

文/吳敏

每一個人的心中都偷偷藏著一個人,在你的人生中曾經有過很長一段時間深深喜歡著那個人。那個人是你暗戀的對象,心靈的寄託,也是你在那段時間裡,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動力來源。當時的你天真地以為,只要你夠努力,將來的某一天,你們兩個人就會在一起。

你的生活偷偷摸摸地以他為重心,你的提款卡以及電腦開機密碼都是他的出生日期。你換了好幾次手機,弄壞了幾台電腦,但是你和他第一次的合照始終儲存在你的手機以及電腦相簿裡,如影隨形。

你們曾經走得很近,甚至你有一天鼓起勇氣告訴他你的心意,只可惜基於各種現實的原因,你們從來不曾在一起。但也因為不曾在一起,他在你心中完美的形象就不會因此破滅。你們不會像情侶一樣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情爭吵,他早上起床蓬頭垢面的模樣你也看不到。於是在你的心中,他始終是最完美的那個人。

慢慢地,因為工作或者各自有了新的戀情,你們的聯絡次數大幅降低,幾乎只剩下每年對方生日時傳送的祝福簡訊。但是在你的內心始終為對方保留了一個機會,你知道,如果哪一天有這個可能性,你會毫不考慮牽起他的手和他在一起。只不過,你自己也心知肚明,萬一你們真的在一起,你可能會發現對方其實並不是那麼完美無缺。

就因為這條未曾跨越的界線,於是那個人成為你一輩子的暗戀。

化單戀為力量 下次戀愛的神助攻

文/心扉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單戀也是種戀愛。」然而,有些人對於這樣的說法相當不以為然,覺得這樣的說法不過就是種自我安慰,是一種安慰獎的概念,覺得單戀始終是單戀,是既悲情而又無奈的。

但我卻覺得一份好的單戀,無論成功與否,都可讓人成長,真正放在心裡,就像心靈上有個寄託,有個鼓舞的力量,儘管無法盡如人意,但卻能成就你下一次的戀愛呀!

單戀讓你學會付出,學會顧慮別人的心情,而不是把別人的付出視為無物,又或是把它當作是理所當然。單戀讓你學會表露自己的感情,知道如何真誠地去回應對方的感情,即使是拒絕,也不要傷害到對方,且能夠讓對方明白自己只是誠實面對自己的心。

同時,你也會明白感情的事不能強求,不能勉強,當你真正經歷了一場完整的單戀,你也就對愛情多了一份瞭解與體認,不會把自以為的愛強加在對方身上,而是會慢慢地去調整,認真探索兩個人愛的模樣;你也會更加珍惜那份心心相印的難得,不會去虛擲它、揮霍它,等到失去了才在那後悔。

先前的單戀成為妳的正能量,提供了妳下一段感情豐厚的養分,促成你下一段圓滿的戀愛,那麼說來,單戀不只是種戀愛,更是種神助攻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