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明華園、秀琴、薪傳、春美接力 高雄春藝歌仔戲6月登場

2018/05/15 06:00

明華園天字戲劇團帶來《偷天還春》。(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春天藝術節每年重頭戲是歌仔戲,今年將自6月起,於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由明華園等4團接力演出。

率先打頭陣的是明華園天字戲劇團於1日演出《偷天還春》,有趣的是,時空背景雖設定在古代,題材卻搭上反詐騙熱潮,以台灣近年詐騙頻傳為發想,巧妙將廖添丁、警察問訊、165反詐騙專線、心理治療、催眠等,現代元素融入劇情中,讓歌仔戲融入民眾生活,深受各界好評。

秀琴歌劇團15日推出《喚魔香》,主打倫理親情為主題,以貼近民眾生活方式,詮釋不能違反常倫,劇團藉由戲曲表演,將道德教育植入人心。接著22日登場的是薪傳歌仔戲劇團《夢斷黑水溝》,由國寶藝師廖瓊枝監製、高雄在地漫畫家童錦茂編寫,內容講述在大時代威權體制下,從唐山移民渡海來台,尋找世外桃源的追夢故事。最後壓軸是春美歌劇團於29日演出《聶采霞的心》,以倩女幽魂鬼戲為架構,詮釋3人間的前世今生,情感糾葛錯綜複雜,最後突破執念。

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表示,新時代的歌仔戲要創新,要有新的故事、文本,打造青春戲曲,讓年輕人可以進到劇場,不但要擴大觀眾族群,更扮演起培育新血的責任,盼能激發新的文化火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